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鼎市税务局集中解决办税缴费痛点问题

2023-01-10 11:05:00  来源: 中国税务报  责任编辑:吴冰琳  

近日,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陈南星,在福建省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为客户一次性办理了土地出让金和二手房交易税费缴纳,连连感慨: “办税缴费不用来回跑,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在福鼎市,此前土地出让金缴纳和二手房交易税费缴纳不能“同时办”,纳税人缴费人需要“来回跑”。针对这种情况,国家税务总局福鼎市税务局在详细梳理相关税费缴纳流程基础上,与当地自然资源局、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紧密合作,集中解决这一痛点问题。经过协商,各相关部门决定在原有的互联互通平台中增加土地出让金项目,进一步打破了部门间的数据壁垒。 

经过前期大量安全测试工作,福鼎市土地出让金互联互通全链条业务近期正式运行。纳税人缴费人在不动产窗口提交材料后,后台随即将相关材料线上推送至税务窗口,待税务窗口迅速审核完成后,再通知纳税人缴费人来办理业务,从而实现土地出让金和二手房交易税费“一窗受理、一次办结”,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了“来回跑”“二次进厅”等问题。 

image.png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