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税银大数据”精准定位 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2020-04-27 17:06:2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线上操作、自助办理,5分钟内可实现授权、申请、测算、授信、放款全过程……受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都遇到了资金周转上的困难。三明市税务部门借助税收信用大数据,向中小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全线上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受到不少中小企业的青睐。

受疫情影响,永安鸿迪贸易有限公司的资金出现周转困难,现金流已经不足支撑下次进货的需要。就在企业一筹莫展之际,3月底,一笔及时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难题。“原来如果要贷款,走流程审批,至少也要一周。现在只要5分钟,12.9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速度快多了。”永安鸿迪贸易有限公司财务刘美华经理看着厦门国际银行的放款单感慨道,有了这笔钱,进货不愁了。

记者了解到,税务部门与银行联合推出的银税贷产品,贷款额度从几千元到上百万元都有,额度灵活,符合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贷款需求。并且年利率较低,全程线上办理,自助支用,随借随还,非常方便。

永安市鼎鑫铸造有限公司同样感受到了银税贷的便捷。该企业是永安老牌的制造业企业,主营大型铁件的铸造及销售。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市场铁件需求量急剧下降,企业的销售基本停滞。“我们第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去年下降了56.7%,第二季度销售额在缓慢回升,估计第三季度才可以完全恢复。”据企业财务乐开富经理介绍。通过申请邮储银行开发的“小微易贷”,该企业凭借自己89分的“B”级信用,顺利贷到了100万元,缓解了企业原料采购资金压力,也保障了员工工资发放。据了解,小微易贷支持全线上自助办理、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利率低廉,一键放款,随借随还,额度还可以可循环,非常适合了小微企业“额度小、放款快、手续少”的贷款需求。

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灵活高效的银税贷,全程网上办理,纯信用贷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不仅很好的破解了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也提高了纳税人税收遵从度,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添砖加瓦”。(严艺航)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