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税务局和省工商联联合发布 《税商企“税商同心 益企同行”行动方案》

2024-04-12 17:14:02 吴冰琳 邱玉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冰琳  

东南网4月12日讯(吴冰琳 通讯员 邱玉梅)4月11日,福建省税务局与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税商同心 益企同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邀请近60名省属商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省税务局、省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活动。会上,双方联合发布《税商企“税商同心 益企同行”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今后双方将通过领导挂钩联系商会组织,对口直接服务相关商会组织,联合搭建税商企三方沟通交流平台、建立问题诉求快速联办机制等举措加大力度解决民企痛点堵点问题,打造一流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动方案》发布后,省税务局向与会人员介绍税收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制度,举行了聘任仪式,聘请到场的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56位民营企业家代表担任特约监督员。建机制、搭平台,省税务局为监督员履职畅通联络渠道、提供必要协助,自觉接受监督,使意见建议直达省局、体验检视直插一线、疑难诉求直通快解。

活动中,聚焦民营企业家关心关注的问题,结合前期征集的意见建议,税务部门现场反馈了4类共性问题,部分省属商会会长围绕会员企业当前反映的涉税问题做了重点交流。税商企三方还采取分组研讨方式,围绕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省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问题诉求、答疑解惑。参会商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行动从省级层面自上而下打通了税商企三方沟通渠道,让联系沟通更直接、更有效,切实有助于民营企业家们表达诉求、解决问题。

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勇表示,本次行动是省税务系统与工商界积极响应省委深化拓展“三争”部署,推动我省税商联动机制“优环境 促发展”见形见效的关键行动之一。全省税务系统将坚持服务至善、合作共赢、改革创新,聚焦民营企业急难愁盼,积极推出更多便捷高效、务实优质的税费服务举措,为福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晞也指出,工商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密切税商企联系,共同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希望广大商会组织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做好政策宣传、意见收集、风险提示等相关工作,引导会员企业合规经营,共同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