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仓山区:社保新政为企业复工复产添信心

2020-04-22 17:23:28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仓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企业送去最新优惠政策,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福建富兰光学有限公司,是一家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主营光学仪器制造,受疫情影响,企业今年2月份销售额同比减少21.1%,环比减少42.7%。仓山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新出台的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优惠政策,主动为企业办理了社保费减征,企业不需要申请即可享受。“今年2月至3月,按照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我们享受了免征企业社保费36.8万元,预计4月至6月还可减免约63.8万元,省下来的这100多万元的资金为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了动力,也增添了信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璐说。

截止目前,仓山区税务局累计为16万户用人单位办理退费15296.35万元,下一步,仓山区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减免政策,确保企业“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应退尽退”。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