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清流税务:高效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0 11:1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image.png

税务工作人员认真告知各项减免政策 三明市税务局供图

4月13日,清流县税务局张松平副局长一行5人来到清流县汽枪厂、康友口罩厂、三明中恒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地,对县重点纳税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实行一对一式落实优惠政策,以及宣传使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非接触式”办税。

清流县汽枪厂是一家以生产出口气枪为主要业务的公司,此次受疫情影响严重,清流县税务局及时送上优惠政策,精准宣传辅导。“今年碰上疫情,出口遇到了很大的影响。国家一有惠企政策出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就会告知我们, 比如五个月养老金的减免、失业金返还等,给我们减免了各项费用12万元。”清流县汽枪厂财务总监江逸松说起县税务部门的各种暖心做法,忍不住点赞。

为了有效减少办税人员前往办税大厅办理业务频次,减轻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的业务处理压力,清流县税务部门大力提倡通过个人所得税app、微信、邮寄等“非接触式”的电子渠道办理,同时组建微信群组,对企业纳税人的疑难问题实行“线上问”、“远程教”模式,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缴税方式及时、全面、精准落实到位。

据张松平副局长介绍,税务部门特别对重点物资企业和有捐赠的企业进行点对点的辅导,大力推广非接触式的办税缴费服务,提高了办税缴费服务的效率。同时利用好税务大数据帮助企业对接原材料采购的需求。

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清流康友口罩厂,税务工作人员认真告知各项减免政策,并将“非接触式”办税,个人所得税APP使用方法手把手教给财务人员。

在税收宣传月期间,清流县税务局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高效落实国家出台的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持续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主动深入县各企业,多措并举,优税战“疫”,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县经济的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据悉,截至目前,清流县税务局共为全县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约680万元,失业保险费约22万元,工伤保险费约56万元,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约140万元,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两税减免9万余元,有效保障全县各企业复工复产。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