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琅岐税务疫情期间探索网上纳税人“互助办税”新模式

2020-04-01 16:12:33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琅岐税务局推出税企“微信互助”税收新服务,实现了税务咨询由企业咨询税务的单向模式扩展为“企业互助模式”+“企业咨询税务”多方咨询模式,让纳税人由被动的接受咨询转变为纳税人之间的“互帮互助”咨询模式,提高了纳税人的办税服务能力,同事加强了辖区内纳税人的交流,营造了和谐共赢的征纳关系。

在“微信互助”群内,税务干部不定期发送疫情期间最新的优惠政策以及操作指引,办税提醒,在疫情期间远程在线实时回答纳税人问题;同时群内近400户纳税人踊跃讨论各自遇到办税问题,涉及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等许多办税热点,已解决的问题的纳税人主动客串“导税员”,主动帮助其他纳税人解决问题,热心的企业通过一段段剪短操作视频或者形象税务页面截图顺利解决辖区内其他纳税人的问题,营造出浓厚的“纳税人”互助办税模式,得到群内的纳税人一致好评。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