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尤溪税务退税提速 贴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20 15:00:18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在尤溪县正泉布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经编机、加弹机等满负荷运转,日产30万吨弹力布;与此同时,生产口罩的无菌标准车间加快改造,该生产线投入使用后预计每天可生产口罩10万个。

“我们刚购进一条口罩全自动生产线,税务部门就电话告知可以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在企业所得税税前进行扣除。”公司总经理许绍钲说,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增强了企业复产扩能的动力和决心。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尤溪县税务部门按照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总体基调,简化退税审批流程,加大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力度。同时,强化涉税服务,依托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等网上办税渠道,为纳税人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对确实需到办税大厅办理的涉税事项提前预约,做好消毒、测温等防控措施,让纳税人放心办税。节后,累计接收电话咨询、预约办税800余人次。

近日,福建新胜峰木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办理2月份出口退税业务时,因材料不齐全,无法办理。为了让企业尽早收到退税款,税务部门实行容缺办理,为其及时退税。

“不到5分钟,就帮我们办好了全部手续,申请的16.99万元出口退税很快就到账了。”公司财务经理张小菊说,税务部门办事贴心,不仅会在税企微信群推送各类税收政策咨询,还经常在线辅导企业办理涉税事项。(廉中营)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