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晋安税务“把脉问需”,助力工程项目复工

2020-03-18 10:46:26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为建安企业“把脉问需”,量身定做“政策红利包”。业务部门梳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建立清单式服务模式,列明辖区内建安企业清单,指派专人逐户开展税收政策“精细化”辅导。跟踪了解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以及发票的需求量等,根据相应的税收政策,提供务实、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个性化精准服务,助力建安企业复产复工。据悉,该局通过微信、电话等远程方式辅导建安企业近2000户,为企业在疫情期间渡过困难提供税收政策支持。

福建中建轨道建设有限公司主要承接4号地铁晋安区一个标段及5-8号工区建设,疫情期间,因项目人员无法及时返岗,导致项目施工进度滞后,工程款未能及时到位,以致项目资金异常紧张。得知此情况后,税务干部及时打包送上延期缴纳税款、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等政策。最终,企业成功申请延期缴纳增值税及附加190多万元。

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康理政反映,“经过税务干部及时、精准、贴心的政策辅导,延期缴纳税款政策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也增强了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的信心。”(杨才瑞)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