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清税务:税惠春风到 税企共战“疫”

2020-03-13 16:45:08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段时间,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多数企业都存在现金流紧张的问题。如何落实落细税收支持政策,成为税务部门的当务之急,这也是纳税人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我在税企交流微信群看到你们发了一个有关社保减免的链接信息,我想了解一下我们公司能减免多少钱?” 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林春娇有些着急地问道。

据了解,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建筑工程承包公司,总部位于福州,在泉州、厦门等地有大约10个分部,每年产值大约在40-50亿左右,但由于疫情的原因,目前工地迟迟未开工。“我们公司2月一整个月没有开工,直接损失最少6500万。”林春娇有些无奈地说道,“有一些工程款没有及时回拨,春节前又发了工资和奖金,所以现在资金压力比较大。”闽清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在接收到林春娇的求助后,第一时间给她讲解最新的社保减免优惠政策,“你们公司属于大型企业,对应政策可享受减半征收的优惠,2月-4月预计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55万元,失业保险费1.5万元,工伤保险费2.3万元……” 闽清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耐心地讲解道。“太好了!我们公司员工比较多,享受社保优惠政策减免能给我们减轻不小的资金压力。”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林春娇高兴地说道。

而同为建筑行业的福建省城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小微企业,属于全免类型。2月至6月公司预计可减免基本养老保险费38万元,失业保险费1.1万元,工伤保险费2.4万元。“感谢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及时的辅导宣传,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福建省城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聂志武说。

据初步统计,闽清县预计可减免社保1050户左右,工伤保险900户左右,失业险800户左右。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