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加速增量留抵退税 为抗疫企业排忧解困

2020-03-11 10:32:34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3月6日,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笔16.85万元的退税款到账,标志着闽侯县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量留抵退税成功办理。

“国家的政策很好,税务局办理的时效快,这些真金白银太及时了,对日后扩大产能,稳固人员就业都有极大的帮助。”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叶秀敏很激动地说。

据悉,针对此次重大疫情,财政部、税务总局规定对纳入名单管理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搭上了“首班车”

据了解,福建晶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生物制品、保健品、化妆品、消毒剂、洗涤剂等物品的生产销售。疫情期间,为扩大了消毒剂和消毒液的生产,企业动员包括后勤部门在内的70多名员工投入到生产销售当中,目前日均生产消毒产品40吨,员工均已复工到位。

据闽侯县税务局税政部门负责人介绍,本次办理留抵退税工作,县税务局上下联动,仅用3天时间,就将现金红包发到了企业口袋里。(林凌云、俞昕辰)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