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节后办税服务厅安全高效运转

2020-02-01 11:09:42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image.png

image.png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建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为保障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科学部署、及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节后办税服务厅安全、高效运转。

一是提高认识,群策群力做好部署。面对肺炎疫情,鼓楼局迅速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9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结合办税服务厅工作实际,就物资保障、人员排查、预案完善,尤其是主动宣传“非接触式”途径办税、错峰办税等方面做出详细部署。

二是部门联动,抓实抓细宣传引导。面对鼓楼区面多量广的纳税人、缴费人,鼓楼局多部门联动,共同做好面向纳税人、缴费人的宣传引导工作。一方面科学制定错峰办税预案,提出“时间错峰”、“渠道错峰”、“场所错峰”的“三错峰”思路;另一方面要求纳服、征管等业务部门配合办税服务大厅及各税源分局(所)通过短信、税企联系群等渠道,积极主动向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多采用网络申报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

三是主动作为,完善各项防护措施。一方面,为保证广大纳税人、微费人节后办事放心,1月30日鼓楼局安排市防疫部门对两个办税服务厅进行全面防疫消毒;另一方面,为保障绝大部分办税人员的健康安全,鼓楼局积极采购测温仪、口罩等防护物资,节后将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专岗,不佩戴口罩或发现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将暂不允许进入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同时要求厅内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做到岗前测体温、洗手,并佩戴医用口罩上岗。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