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泉港税务:“两会”代表委员点赞减税降费

2020-01-02 16:35:25  来源:  责任编辑:刘子超  

 省人大代表刘荣山到泉港区税务局调研减税降费工作

今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了减税降费的喜讯。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结合泉港区人大开展2019年度工作评议活动,主动邀请福建省人大代表、泉州市第三层次高层次人才、星图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刘荣山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

刘荣山代表详细了解了科技创新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观摩分局减税降费推进工作电子台帐、减税降费网格化管理情况,泉港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负责人就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辖管企业红利帐单情况与代表进行亲切交谈。调研期间,分局还为刘荣山代表送上《减税降费知识手册》并讲解有关政策调整情况,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人大代表对减税降费工作的意见、建议。

刘荣山代表对分局结合主题教育推进减税降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税务部门实实在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更有获得感,作为人大代表将继续履行职责,为税务部门积极服务企业发声,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泉港区税务局积极做好人大代表提案建议回复工作

随着今年减税降费工作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大代表、委员关注、关心着泉港区的税收经济工作,"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增强企业活力,推动我区经济健康发展。"这是泉州市华榕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蓉等多位代表在本次泉港区人大会议中提出的建议。

收到代表建议后,国家税务局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该提案领衔代表林蓉代表等就涉税提案的6项内容深入沟通和面对面解答,并以涉税提案座谈为契机向代表详细解读了2018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推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深入分析大规模减税降费为泉港本地企业带来的政策效应,并就此次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享受情况进行深入沟通,认真倾听企业家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地有效地为委员代表答疑解惑、解决问题。林蓉代表对泉港区税务局的走访和解答表示满意,对今年来泉港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2019年,在泉港区委、区政府、区人大人事代表委、区政协提案委和区政府督查室的监督指导下,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认真对待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第一时间做出工作安排部署,经过前期准备、与人大代表见面、提交局务会研究、实地勘察调研、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办理情况征询意见等建议办理程序,圆满完成了所有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


泉港区税务局积极做好人大2019年工作评议

2019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泉州市泉港区税务局不断加强与地方人大、政协联系沟通,积极扩展沟通渠道,畅通联络机制,丰富联络形式,赢得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税收工作广泛的理解、认可和支持,持续推动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声根,在今年度人大工作评议中评议结果为满意,在本行政区域内的垂直管理部门中排名第二。

在评议会上,泉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明带队听取了泉港区税务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对组织税收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并充分肯定了税务部门今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成效。

王国明副主任强调,税务部门要以评议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税、依法征管、依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泉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