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晋安区税务局“争分夺秒”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2019-12-30 11:12:40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真是快啊!我取号时显示8人等待,不到两分钟就可以办理业务了,服务贸易对外支付税务备案很快就办好了。”晋安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西门子交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办税员小李对办税厅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为了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晋安区税务局不断探索新办法,最大程度提升办税效率,最大限度挖掘服务潜力,全面提升办税服务质效,让办税服务走上“快车道”。据了解,2019年12月,该局位于岳峰南路的办税厅平均等候时长仅3.55分钟,平均办税时长仅0.79分钟;位于长乐北路的办税厅平均等候时长7.96分钟,平均办税时长仅2.13分钟。

大力推广网上办税,力争让办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一方面通过强宣传,强指导,确保纳税人可以第一时间享受到简化行政许可、房租发票网上代开、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等各项新推出的办税业务。另一方面通过对纳税人对于网上涉税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收集、汇编成册,制作指导手册。采取各种方式解决纳税人线上办税的难点痛点,减轻窗口压力。

树立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解决纳税人的困难

始终把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关切作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秉持着一流服务的标准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理念,为纳税人提供高效周到,文明热情的服务,并接连收到纳税人感谢信认可和打油诗称赞。“窗口的办事效率真是快啊”,福州中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州铂尔曼酒店分公司办税员小丁在窗口办理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开具业务切实感受到窗口的高效服务。

创新培训机制,强化工作人员专业素质提升

采取部门联动的讲师邀请机制,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分组的传帮带制度。结合严格的培训考试,营造“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并将培训及考试的学习结果与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绩效考核挂钩落实,调动学习积极性,保证业务培训效果到位。以培训持续强化业务能力,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达到有问必答,有答必准。(周佳颖)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