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晋安区税务局着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及营商环境建设

2019-06-05 17:04:35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   

2019年5月28日,福州市晋安区税务局组织召开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工作部署及营商环境建设专题会议,营造“人人是责任人”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服务,加强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实实在在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晋安区税务局持续推出多项服务举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设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晋安区税务局在岳峰南路办公大楼一楼设立了24小时自助办税厅,投放10台自助终端设备,方便纳税人随时进行增值税专用发票认证、电子发票查打、发票自助领用和专票代开等涉税业务。

大力推行“网上税务局”。晋安区税务局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扩建改造,设立独立自助办税区域,增设14台电脑、增派4名辅导人员,专职辅导纳税人使用“网上税务局”,在后台配置了8个审核审批窗口,及时快速审核审批“网上税务局”涉税业务。全程“无纸化”的办公模式,降低了办税成本,提高了税务机关的服务质效,实现了征纳双方的“双减负”,助力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打造“否决报批”服务机制。针对现有规范未能明确处理的申请事项,制定《“窗口否决”快速报批方案》,明确“否决报批”流程:了解纳税人诉求,填写快速报批单,根据业务性质转办至业务部门,由业务部门将受理结果反馈给纳税人。

此外,该局还推行“容缺办理”,优化注销税务登记、跨区迁移流程;设立减税降费咨询专窗,每月征期由专家团队驻厅辅导;按需分类组织纳税人培训,力争实现优惠政策宣传全覆盖。(江艺君、薛莹芳)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