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建筑业绿色发展

2019-05-28 16:00:33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税收宣传进企业 福州市税务局供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强调,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在成为八闽大地的生动实践。福建省在积极开展产业绿色化改造上下功夫,以建筑业为例,积极推进建筑工业化、集成化。

预制装配是符合现代环境保护要求的建筑工业化、集成化新模式,它将传统建筑市场施工的梁板柱楼梯等构件移到工厂里标准化设计和一体化生产,不仅施工质量好、工期短,还能有效减少建筑地尘土污染、噪音污染,在环境保护方面效果良好,符合绿色经济发展要求。其中,2017年建成投产的福建建泰建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泰公司”)就是一家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推广应用建筑工业化发展的企业。

宣传税法知识 福州市税务局供图

据了解,建泰公司属于首批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是福建省重点项目及重点扶持的新型产业,主要生产叠合楼板、叠合梁、楼梯、柱、外墙板、内墙板、阳台板、空调板及市政部品等预制构件,主厂房占地9万平方米,具备年产10万立方米混凝土预制构件,预计2019年度产能达到1.5亿元。

而今年政府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建泰公司在扩大生产、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上资金的压力,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值税方面:增值税率从16%降低到13%,按照2019年销售额1.5亿初步测算,增值税纳税额降低270万元;社保费方面: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从18%降至16%,预测建泰公司2019年节约人工成本15万元,进一步降低了公司的管理成本。未来,建泰公司在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下力争向环保型建筑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黄小玲)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