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企业“要惠更要会” 纳税人学堂来帮忙

2019-04-25 08:57:51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   

为更好地推进2018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帮助纳税人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企业所得税最新政策,4月23日,连江县税务局纳税人学堂组织开展了2场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

“我们公司今天来了4名会计参与企业所得税汇算培训”,福建惠百姓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会计吴锦维说道,“公司一方面重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另一方面公司也希望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出台的同时,我们能会用、用好政策!”

据了解,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企业所得税新政、年度申报表变化及填报实务、企业所得税常见涉税风险等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与解读,切实增强了纳税人对政策的熟悉度与掌握度,使其对汇算清缴注意事项等有了全面的了解。培训共吸引全县近300家企业财会人员学习。

福州百味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调味品,属于小微企业,其会计黄女士表示:“从去年营业情况估计,今年应纳税所得额也在100万元以内。2019年,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元内的企业所得税可以享受应税所得减按25%计算,即和2018年度相比,企业所得税负担直接减半,对我们小企业来说是很大的利好!税务部门的培训很及时!”

目前,福建省各县(市)税务局均有开办纳税人学堂,开展各项税收业务培训,纳税人可在福建省税务局以及下属各地市局对外门户网站上的纳税人学堂查阅到实时更新的课程公告和培训计划。截止4月24日,在福建省税务局网站对外公告的课程就有388项。有需要的纳税人可以根据实际查询相关培训时间、地点,就近报名参加税收业务培训。(刘宁、黄小玲)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