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税务宣传走进大学城 减税降费知识“一站到底”

2019-04-23 15:26:36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   

减税降费知识走进大学校园 福州市税务局供图

现场宣传活动 福州市税务局供图

“最近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新的减税降费政策,涉及面广,比较复杂,同学们都在苦恼该如何记住。这次的税收知识竞赛就来的特别是时候,有了比赛的刺激,还有队友们的互相鼓励,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各种最新的涉税政策,非常有收获!”4月22日,在福建江夏学院的学术报告厅内,手拿冠军奖状的会计学院17级税收学1班的学生陈佳静激动地说到。

陈佳静所参加的这场比赛,是由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主办,国家税务总局闽侯县税务局、福建江夏学院会计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一站到底”大学生税法知识竞赛,意在宣传减税降费改革红利,鼓励更多的税收专业学生以赛促学,打牢学习基础,为促进税收经济和谐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竞赛活动方式新颖,我们在为支持选手加油鼓劲的同时,也跟着学了不少税收业务知识。”观众席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当天的比赛改变了以往知识竞赛的模式,引入了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站到底”模式,使得知识竞赛更具观赏性,更能调动现场的气氛。本次参加比赛的学生共有12人,分为6组,以车轮战的形式决出胜负,竞赛的题目多围绕今年最新出台的个税改革、深化增值税改革、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等相关税收新政。经过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由陈佳静同学和廖晋翼同学组成的如虎添翼队夺得当天比赛的冠军。

据介绍,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将减税降费与大学生创业相结合,通过举办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减税降费宣传进众创空间、孵化园等,为大学生创业梦加油助力。(林风华)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