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资讯要闻 > 正文

省税务局凌晨:投身改革见行动 日日伴夜写春秋

2018-07-23 17:41:24  来源:福建省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凌晨同志,是来自省税务局信息技术处的一名普通干部。在税务机构改革期间,面对繁重省、市和区县各级税务机构挂牌征管系统配置工作,他攻坚克难,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确保系统顺利升级,淋漓尽致展现了税务铁军的风采,也诠释了强烈的责任与担当。

"干好工作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这是他一直以来坚持的信念。改革期间,由于省税务局特色软件实现方式与总局金税三期系统不同,需要修改的内容分散在各个子系统,有一个未处理到位都可能影响系统运行效果,配置工作量大、难度高。

面对重任,凌晨化身拼命三郎,勇挑担子。为做好省、市和区县各级税务机构挂牌征管系统配置工作,他凭借自己参与过特色软件的建设,熟悉系统情况,与开发人员共同查找代码和配置,编写运维脚本,逐一核对系统对接情况,保证实施内容无一遗漏。他化压力为动力,攻坚克难,与业务人员密切配合,全面测试总局发布的各版本,验证系统功能,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突发情况时,我们是和时间在赛跑,一点都不夸张。"6月15日、7月5日和20日,也就是省、市、县级税务机构挂牌期间,他彻夜参加系统升级和配置工作,顺利完成金税三期核心征管、决策一包二包和特色软件等版本升级。在升级过程中发生数据库用户被锁定,特色软件接口无法调用等突发情况,他都积极应对,及时解决,确保挂牌当晚业务验证顺利完成。每次都等到微信群里最后一个单位反馈验证通过后,他才放心的离开实施现场,时间都已是次日凌晨。

对于家庭,他更多的是愧疚。长时间的加班工作,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凌晨父母年事已高,孩子平时都是由夫妻俩照顾。在此次升级准备期间,妻子承担起全部家庭重任,不但要照顾年幼的孩子,还要照顾刚做完手术的岳母,特别是7月5日那天,凌晨同志的小儿子感冒发烧,在家里不停的哭闹。他心里着急但又无暇照顾,只能让妻子带着孩子深夜去看急诊,当他忙完工作赶回家中,孩子已经吃完药沉沉的睡去,望着妻子疲惫的面容和孩子眼角的泪痕,他心中充满深深的歉意。

"能够有幸参与这场轰轰烈烈的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亲身为改革做一份贡献,展现税务铁军的风采,心中仍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凌晨万分感慨。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