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三部门举办加计扣除线上课堂

2024-04-03 10:58:01 叶生成 来源:中国税务报  责任编辑:吴冰琳  

中国税务报讯(记者叶生成 通讯员黄晶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与省科技厅、省工商联联合举办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线上课堂,邀请业务专家进行线上授课,帮助全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充分了解并运用好激励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是国家自主创新激励政策体系中含金量高、优惠力度大的普适性政策。据介绍,自2023年起,福建税务部门通过电子税务局向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潜在受惠对象,定向推送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同时结合“项目管家”税收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的个性化服务,全省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逐年增长。

“国家不断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公司从2018年—2020年享受75%比例加计扣除优惠共8447万余元。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后,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共1.8亿元,较实行75%加计扣除比例同比增长117.83%,进一步推动产品创新发展。”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林建超说,线上课堂培训内容丰富,贴合企业发展实际,对企业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这一政策优惠的帮助很大。“今年,公司计划开工建设第二条生产线,用于研发新产品的投产,进一步提升市场核心竞争力和风险控制能力。”他说。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