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省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20条措施

2024-04-03 10:57:47 吴冰琳 邱玉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冰琳  

东南网4月1日讯(吴冰琳 通讯员 邱玉梅)4月1日上午,福建省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有关领导参加活动。会上,发布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20条措施。活动中,福建省税务局还解读了深化拓展“项目管家”税费服务举措,上线了线上“税悦工作室”。

活动启动仪式 吴冰琳 摄

福建省税务局创新推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4方面20条措施,围绕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办税缴费智能升级、精细服务助力企业、深化拓展税费共治等,营造惠商利商亲商宜商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出如新办市场主体“开业第一课”、推广“在线窗口”服务、提升碳排放交易开票便利度、提高进口多征税退税和出口退税效率、推动“税信码”入驻“闽政通”、推广线上“税悦工作室”等举措。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一项项惠企利企措施将逐步落地、加快见效,为福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更多更大的税务力量。

为响应福建省委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福建省税务局还从夯实基础、创新举措、强化保障三个方面提出12条具体措施,深化拓展“项目管家”税费服务,全力以赴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2023年,福建省税务局创新推出“项目管家”服务举措,实施“一项目、一团队、一图表、一问效、一品牌”的“五个一”运行机制,全年调研服务3018户次,解决疑难诉求1087件。今年,福建省税务局推动该项服务提标扩面、提质增效、提档升级,将省级重点民间投资项目、闽台融合发展重大项目等各类型重点项目全部纳入服务范围,跨部门打造“项目管家”服务联盟;升级“政策找人”服务,向项目设计单位、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精准推送个性化政策服务包;将业务标兵、公职律师、“三师”资格人员等人才充实到服务团队中。

据悉,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福建省税务局将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按照税务总局的统一部署,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效办成一件事等策划七大类宣传活动,重点开展“海陆联动·丝路税航”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开展税商企“税商联心 益企同行”行动、推动税务海关多方战略合作等。基层各单位也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活动,如福州市税务局发布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若干措施;宁德市税务局发布大企业服务品牌;泉州市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科技等部门,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推出两项创新举措;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签订护“绿”行动协议;三明市税务局与教育、司法等部门联合启动“小小文物推荐官讲税法”活动;莆田市税务局举行税苑公园暨市民税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漳州市税务局与龙海税法研学教育基地、漳浦OTO税收主题公园开展“三地联动直播”;龙岩市税务举办“税务开放日”活动;南平市税务局打造税收主题“春风市集”,打开了部门联合、区域联动的生动局面。

此前,福建省税务局还同步参与了3月29日税务总局举办的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了“税润童心 筑梦未来”——青少年税收普法活动。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