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莆田荔城税务:“税费服务体验师”助力税费服务再升级

2024-01-26 15:11:37 陈莉 蔡翃臻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冰琳  

东南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莉 蔡翃臻)“我感觉税务机关的税费服务越来越智能化、精细化,主动推出的服务举措更加贴心、暖心,办税缴费越来越方便了。”近日,某鞋业有限公司办税员吴建清先生在参加莆田市荔城区税务局开展的“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时如是说。

据介绍,为优化办税流程,精进办税服务,倾听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心声,荔城区税务局邀请辖区内的纳税人代表化身“税费服务体验师”走进荔城区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沉浸式”体验税费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与纳税人联系密切的优势,进一步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内在的办税缴费需求,助力办税服务厅税费服务做精做细。

同时,荔城区税务局还组织“税费服务体验师”和税务业务骨干们召开座谈会,纳税人代表聚焦日常办税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畅所欲言。税务业务骨干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体验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为他们答疑解惑。

最后,税务干部向体验师们颁发“税费服务体验师”聘书。“‘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能够有效帮助税务机关发现并及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税费办理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针对体验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复盘总结,全力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感和幸福感。”荔城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宋继昌说。

下一步,荔城区税务局将以政策“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持续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积极拓展税费体验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有序征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意见建议,有效破解办税缴费、纳税服务过程中的“梗阻”问题,构建和谐征纳关系同心圆。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