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出台工作指引 促进涉案企业合规整改

2024-01-26 15:11:45 吕冰 周海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冰琳  

东南网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吴冰琳 通讯员 吕冰 周海彬)近日,福建省税务局、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和福建省工商联联合出台《福建省危害税收征管犯罪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指引》(以下简称《工作指引》)。《工作指引》旨在助力提升税务涉案企业合规整改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做好涉税合规工作后半篇文章,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根据《工作指引》,开展合规整改的前提是涉案企业或人员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等,积极挽回损失和不利影响。《工作指引》通过建立检察、税务、工商联协同机制,明确合规工作流程,指导涉案企业分析原因,就业务流程、关联企业、重大经营事项、发票管理等6大类事项建设合规评价体系,制定和完善针对性、预防性的企业管理制度,培育企业合规文化,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