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税务:用税惠激发“小巨人”企业“向新而行”

2023-11-16 11:03:23 叶生成 刘哲深 林铮 来源:中国税务报  责任编辑:吴冰琳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国家税务总局指导,福建省委网信办、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中国经济网联合主办的“解码‘小巨人’——专精特新看中国”网络主题宣传福建站活动举行。在为期3天的调研采访中,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福建省主流新闻媒体的记者实地走访福州、泉州、漳州的多家企业,感受福建本土“小巨人”企业领跑行业赛道背后的创新力量,展现了税务部门暖心服务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组织税务人员调研走访瑞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研发经营情况。

走进企业的研发中心与生产车间,记者团实地探寻了“专精特新”企业专注产品研发、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的发展历程。参观结束后,记者团与企业家、技术专家、一线员工和税务人员等开展交流,倾听企业讲述加速发展背后的创新故事,了解税务等相关部门对“专精特新”企业的优惠政策与便民举措支持。

作为此次活动的企业代表之一,瑞芯微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海闽表示,“高强度的研发投入是企业创新的根基,感谢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的税惠政策与暖心服务,让企业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加大研发创新投入。”

泉州市丰泽区税务局组织税务人员调研走访福建科立讯通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研发经营情况。

为进一步激发“专精特新”企业活力,今年以来,福建省税务局探索建立政策精准推送“四个有人管”机制,以加强部门数据信息共治为抓手,以多税种联动为补充,梳理总结“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普遍适用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税惠政策,通过“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平台讲解政策、“线上课堂”在线辅导、编印政策宣传手册等方式,让纳税人能够随时随地了解税惠政策,实现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立足纳税人办税需求,开展“全程跟进式”服务,引导纳税人正确填列报表,及时推送发现的疑点问题,提醒、辅导纳税人正确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促进税惠政策落地生效。 

下一步,福建省税务局将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涉税服务流程优化、便民举措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以企业需求为服务落脚点,探索推出更多“定制化”“精准化”税收服务,以税惠红利激发“小巨人”企业“向新而行”。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