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税务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助残日活动

2023-05-23 10:55:16 冯茜 许悦玲 薛莹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冰琳  

东南网5月22日报道(通讯员 冯茜 许悦玲 薛莹芳)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8日上午,在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和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的指导下,福州市税务局爱莲“劳模”工作室联合福州市肢残人协会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活动,邀请50余名肢残人员参加座谈。

福州市税务局爱莲“劳模”工作室组建了由党建工作科、法制科、货物和劳务税科、所得税科、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等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的师资团队,开展“税惠相伴 助残同行”主题交流研讨。各位税收业务骨干分别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增值税、所得税等方面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为在场的纳税人送政策助就业。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纳税人围绕税费政策、纳税服务、办税流程等方面的疑问踊跃发言,并获得税收业务骨干们的精准解答。

活动中,福州市税务局“榕光”税务志愿者、福州市税收“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为每位参加活动的人员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政策大礼包”,包含了福州市税务局整理编制的《鼓励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税费政策》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现场与他们共学民法典。

“各位老师为与会者宣传和讲解了各种税收的知识,大家学习到了税收的各种相关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收获颇多。相信大家今后在就业创业过程中也会更加得心应手。”活动结束后,仓山区肢协会会长王炎俤说道。

福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税务还将持续聚焦落实就业创业税费优惠,不断创新税费服务举措,经常性开展法律宣讲、政策解读,提升残疾人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