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莆田:税惠政策助力“三农”发展

2023-03-21 18:18:36  陈盛钟 郭晓华 张曼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吴冰琳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连日来,莆田税务部门乘着“便民办税”春风,走乡入企,面对面问需、点对点解难,为企业送上惠企助农税费红利,护航涉农税费优惠政策踏实落地,让税务服务春风吹进“三农”企业、吹进农民心坎。

温氏家禽是一家集肉禽养殖,饲料生产、加工、销售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养殖企业。眼下,企业养殖和生产基地正满负荷生产运转,年初以来企业共销售肉禽超过110万只、生产饲料6400多吨。针对温氏家禽的生产经营情况,城厢区税务部门梳理了一份定制版的税费优惠政策清册,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派出宣传小分队到企业开展精准辅导,确保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仅去年一年,企业就累计享受各项涉农税费减免近千万元,这是‘真金白银’的实惠,为我们的发展增添了信心。”温氏家禽财务部主任张德斌说,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辅导农业相关税收政策,协助企业完善账目、充分享受优惠政策,企业升级发展道路更加顺畅。目前,企业合作农户超过150户,今年计划投资200多万元引进新设备,提高生产效率,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据统计,2022年,莆田市涉农税费共减免优惠6100万元。今年1—2月,莆田市涉农税费减免优惠528万元。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