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莆田:税惠红利助企业点燃“新引擎”

2023-02-17 15:00:21 陈盛钟 郭晓华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吴冰琳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新春伊始,莆田市税务部门强化税费服务保障,在税收服务上做“加法”,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企业负担上做“减法”,打造更加便利、更能走心、更有温度的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助力地方经济平稳有序运行。

莆田市力奴鞋业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体育品牌安踏体育用品的战略核心生产商,也是莆田鞋业龙头生产企业之一。春节过后,力奴鞋业生产车间一片繁忙,12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抓生产、赶订单。截至目前,已有1400多名员工返岗,返岗率达94%。今年1月份,企业订单数达90万双,入库税款330万元。

节后开工不久,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为力奴鞋业送去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研发加计扣除政策红利250万元,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税收负担。“节后企业订单迎来‘开门红’,第一季度订单已经接满。”力奴鞋业董事长林金阳说,税务部门及时提醒、跟踪辅导,一对一指导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真金白银”地帮助企业减轻负担,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奋进发展的信心。

在助力节后复工复产中,莆田市税务局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下沉一线,以纳税人最关注的信息和最新的税收规定为着眼点,展开分类分对象宣传,第一时间发声解读,让满足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优惠政策,激活税收服务“末梢神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用税收减负为企业增添发展活力。

莆田市税务部门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提升税收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的同时,通过自主创新开发“纳税人走访辅助工具”、更新智慧办税场所设备、“人工+智能”双向交叉审核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统计,2022年,莆田市税务系统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累计减税降费67.2亿元。其中,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48.1亿元,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8.3亿元,“六税两费”减免2.5亿元。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