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税务:便民办税有举措 纾困解难出实招

2023-01-30 21:2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冰琳  

image.png

1月30日,福州市税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市税务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仁杭指出,2022年,福州市税务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税收发展,全力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为市场主体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超258亿元,帮助超万户中小企业获得“银税互动”信用贷款177.33亿元,创历史新高,有效助企纾困解难。 

据了解,2022年,福州市税务系统奋力打造“有志、有为、有福”税务,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和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升级推出“智税e+”服务品牌,提出174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贯彻措施,主要办税缴费事项100%全程网上办,企业业务线上办理率96.5%,审核时长压缩至4.95分钟。服务举措被省税务局吸纳进“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作为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之一获得国办通报表扬。 

此外,福州市税务系统大力发扬首创精神,创新推出一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全省率先挂牌并全面成立“税悦工作室”;全省率先探索试点在办税服务厅热线电话部署智能机器人“税博士”;全省率先推出“税费计算器”;完成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和退税业务,创新开展台胞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在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打造全省首个税收法律服务中心;启用全市首个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落地全省税务领域首个企业合规评估案例。 

2023年,福州市税务部门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连续第10年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融入“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建设,提升“智税e+”服务品牌,升级福州智税服务平台、智能客服税博士2.0和税悦工作室,推动数字人民币办税缴费支付场景全覆盖,锚定“全方位走前列”目标,以拼的姿态、抢的劲头,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州篇章。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