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明溪税务: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实践活动

2022-12-20 14:51:53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吴冰琳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法律意识,国家税务总局明溪县税务局联合县检察院共同举办了“宪法宣传进校园”实践活动。

活动中,税务干部与检察官共同讲解了宪法和税法的概念和重要地位,对国家宪法日的设立和意义进行了解读,从预防与杜绝校园暴力欺凌、预防拐卖儿童自我保护以及远离游戏网络充值诈骗等角度,结合县内真实案例宣讲宪法,同时从身边小事、明星网红偷逃税案件等讲解纳税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学好、用好法律,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远离违法犯罪,鼓励学生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周阳)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