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大田税务:医保宣传进乡村 便民缴费惠万家

2022-11-22 15:32:32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和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解决农村居民缴费流程不明的难题,大田县税务局开展下沉式服务,将医保政策送进乡村,保障城乡居民充分知晓政策、及时参保缴费。

在大田县均溪镇建成村,县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单页,详细讲解医保新政策,就群众关心的参保方式、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着重介绍了闽政通APP、福建税务APP、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自助终端等多元化的缴费渠道,让群众了解参保缴费的便利;现场进行线上缴费演示,手把手辅导群众在移动端完成缴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全民参保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由专业的部门来解答医保政策,指导医保缴费流程,不仅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还提高了村民的参保积极性。”建成村党支部书记柳传宁高兴地表示。

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缴费时间从2022年9月1日开始,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50元,税务部门为群众提供线上线下多种缴费渠道,以满足不同人群缴费需求。县税务局社保和非税收入股工作人员表示:“城乡居民医保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持续开展缴费服务下乡活动,以缴费人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丰富缴费方式,让各类参保人员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适合的缴费方式。”

下一步,大田县税务局将不断优化便民利民措施,加强部门协作,积极向缴费人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缴费方式,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征缴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肖永青)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