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大田税务、大田法院:主题联学联建 法税共学共进

2022-11-22 15:32:19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推进法税联络机制建设,11月17日,大田县税务局和大田县人民法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同举办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法税携手促发展”为主题的青税讲坛活动。

活动中,法院、税务的青年干部参观了大田县税务局党员政治生活馆、税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青年驿站等三个示范高地;共同观看《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学习视频,法院青年陈华溢、税务青年叶进超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他们表示将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力求深刻领会、学深悟透,将新理论与税收工作、法律工作相结合,运用到实际中,做到学以致用。

image.png

活动期间,法院青年杨玉香讲述自身任职故事《法官的“滤镜”》,展现基层法务工作者的担当与努力;税务青年杜晓霞通过“免征暖心汤”、“减半养生汤”、“缓缴补气汤”、“减征舒心汤”、“扣除轻松汤”五幅漫画,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减税退费的相关政策,为冬天献上税惠暖心汤。法院青年涂淑敏分享一本书《送你一颗子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个人感悟;税务青年李戬发表以扎根基层,磨炼自身为主题的演讲《基层炼三气 税月正青春》,表明自身逐梦税务蓝的蓬勃朝气。

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茂萌和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作为导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

陈晶表示从参观县税务局三个示范高地到青税讲坛整个活动,都彰显了青年干部的朝气和正能量,体现了税务领导对青年干部培养的重视,希望两家单位能持续增进合作,让青年干部加深学习交流,促进法税联络机制建设。

黄茂萌期冀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田这片红土地上奉献青春力量,法税携手共同创建好模范机关,推进法税协作理念在大田这片土地上耕耘的更深、更广。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青年表示:此次青年讲堂活动,为法院和税务青年干部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也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和感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不断锤炼初心,勤学善思,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组织搭舞台,青年展风采。下一步,大田县税务局将积极搭建学习平台,引导税务青年打牢思想基础、提升工作质效,将自己的青春奋斗与税收事业相映相融,与时代的进步同向同行。(文/叶进超 庄心悦)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