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漳州:服务型稽查助推台企规范发展

2022-11-18 09:02:06  来源:漳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帮助我们排除了税收风险隐患,今天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福建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办税专员陈妙玲将一面写着“柔性执法有温度,真诚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漳州市税务局分管稽查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敢手中。

据悉,福建福欣特殊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台商企业,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在案件协查过程中,注重因企制宜、精准施策,避免因两岸文化和对大陆税制理解差异造成不必要误会,将准备工作做前做细。在协查案件中,企业财务负责人身在台湾,疫情原因该局马上启动“非接触”办案模式约谈相关人员。副局长汤艺清亲自带领专家团队下企业送政策,从签订合同、按合同付款以及取得原材料采购发票每个环节进行了政策讲解和风险提醒,从源头上杜绝了企业由于业务管理不规范造成的增值税发票虚开风险,“靶向”服务企业规范发展。该企业就协查案件第一时间提交书面反馈材料,给予全力支持和配合。

image.png

第二稽查局深入台企解读政策帮助企业防范风险

近年来,漳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坚持服务与执法同行,为台商企业量身定制“查前提醒、查中辅导、查后服务”稽查模式,以亲清政商关系助推台企规范发展。下好“查前提醒”先手棋。事先通知企业检查事项并告知其权利义务,指导企业按照风险点自查并提供重点政策提示,为企业提供一次自我认知、自我检查、自我评估、自我改正的机会。打好“查中辅导”主动仗。检查过程中由专家团队“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将检查的过程转化为普法宣传的过程,做到换位思考,让企业切身感受到有“人情味”的执法温度。出好“查后服务”组合拳。按程序告知检查结果后救济渠道,提出企业排除税收风险的稽查建议,跟踪企业对检查人员及检查结果的意见建议,有效引导舆论导向。(啜红永)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