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县税务局:积极发挥乡镇主阵地作用为城乡两险征缴工作加速

2020-11-30 17:2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11月4日上午,连江县税务局联合连江县医疗保障局走访连江县马鼻、透堡镇政府调研城乡两险征缴情况,取得乡镇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支持。

目前,2021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征缴时间过半,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城乡两险征缴,保障城乡居民能够充分享受两险保障。各乡镇积极行动,在乡镇重点街道及公共LED屏上大篇幅宣传城乡两险缴费相关通告,滚动播出城乡两险征缴方式及途径,加大宣传覆盖面。每周通报城乡两险征缴情况,督促村居加大力度宣传及辅导村民申报,支持税务部门开展城乡两险征缴。

马鼻镇政府人大主席方宇杰:“镇政府指定专人负责在校学生及其家庭成员缴交城乡医保的进度跟踪,及时动员学生督促家人,以点到面,形成家校联动促进城乡医保的缴费工作。”透堡镇政府综治副书记陈权:“为进一步净化城乡居民缴费环境,防范违纪违法情况发生,乡镇纪委部门及时走访各村委会,开展缴费廉洁自律监督。”

连江县税务局副局长林殷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乡镇主阵地的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动力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两险征缴宣传进村居活动,辅导村民自行选择缴费方式及时缴纳城乡医保。同时,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有针对性进行辅导,加速推进城乡两险征缴工作进程。”(郑鸿升)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