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清税务:服务园区招商 延伸产业链条

2020-11-30 17:2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福清市江阴港城经济区万华化学集团福建MDI产业园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运土车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在忙碌作业……未来,国际一流的聚氨酯产业集群将在这里拔地而起,为江阴“打造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注入新产能。

万华化学集团福建MDI产业园规划面积7957亩,分为西、东两区,总投资近500亿元,是福州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化工产业项目。其中,西区一期项目今年3月动工,计划2023年一季度全面投产,主要生产异氰酸酯(MDI、TDI、HMDI等)PVC及烧碱等产品。“该项目将推动福建省突破MDI技术瓶颈,带动东南电化TDI项目技术改造升级,补齐福建化工产业短板。”江阴港城经济区相关负责人说。

“为服务好江阴港城经济区招商,税务部门大力配合市委、市政府专项工作,通过向企业宣传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税收优惠政策,解读高新技术产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给企业入驻吃下定心丸。”福清市税务局江阴税务分局干部如是说。

江阴港城经济区是福建省石化布局的化工新材料专区,经过近20年的发展,园区已形成以中景石化为龙头的石油化工,以天辰耀隆、耀隆化工为龙头的煤化工,以东南电化为龙头的盐化工等三大产业链条。全区共集聚54家生产配套企业,其中规上企业18家,2019年园区化工产业实现产值215.22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总量的73.18%,形成异氰酸酯、聚氨酯、己内酰胺、高端聚烯烃、高端弹性体等化工新材料产能。

福清市税务局干部表示,“通过税务助力、多方合力,随着万华化学集团福建MDI产业园、缘泰石油等项目相继落地,园区化工新材料产业迎来了全方位提升发展的契机。”

据悉,为实现福州市提出的“打造世界一流的千亿级化工新材料专区”目标,江阴港城经济区通过“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的思路,集中力量引进强链、补链项目,做大七大产业链,计划培育1家千亿企业,3家超百亿企业,谋划实施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绿色园区、循环化园区、标准化园区、智慧园区、安全综合治理提升等七大专项行动,力争到2025年化工新材料产值突破1000亿元,推进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黄文望 倪子旺)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