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这个税收工作室有彩虹

2020-11-30 17:2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彩虹,建筑业预收款是不是在收到时都要进行预缴?”“彩虹姐,新增人员的个税申报要怎么办理?”......

11月15日,虽然是周末休息日,但看到“彩虹税收服务工作室”微信群中纳税人的提问,税务干部翁彩虹还是第一时间做出了解答。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倡导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创办彩虹税收服务工作室,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让办税缴费“多跑网路,少跑马路”。

“这个税收工作室真的像一道彩虹!服务非常贴心,无论什么时候提出问题,都是第一时间有税务干部出来解决。”中建海川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汤锦华回忆起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

中建海川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市政道路工程建设,目前所承包的项目员工工资约定由甲方发放。今年9月份甲方不再履行代发工资义务,该企业会计却仍按照之前员工名单申报缴纳个税,导致误申报和多缴税款。发现失误的汤锦华急忙在微信群中求助,尽管当时已经是休息时间,但彩虹工作室的干部还是第一时间联系他进行辅导,最终该企业及时完成更正申报和多缴税款退库。

“工作室是一个平台,通过线上微信群,不仅能够拓展服务范围,而且能够提高服务效率。”翁彩虹介绍,如今这个平台已经升级为品牌,越来越多的税务干部加入助力,纳税人在接受服务的同时也主动帮助解答其他纳税人的疑惑,带动整个工作室微信群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倪子旺、沈丹)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