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县税务局积极开展《民法典》学习

2020-11-30 17:20: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使干部职工能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能够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依法行政、依法治税理念,连江县税务局把《民法典》普法宣传作为“七五”普法收官之际的重要内容。

连江县税务局党委班子带头,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进行《民法典》学习,利用局务(扩大)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开展会前学法,学习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详细解读重要条文,营造好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连江县税务局22个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专题学习《民法典》相关内容。在学习中,各支部还对民法典学习同税务法治建设相结合进行了大讨论。

为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民法典》学习中来,连江县税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民法典公开课》及《攀讲:民法典--离你最近的法典》,使全局干部职工了解和掌握民法典宣传贯彻需要把握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找准抓手,坚持政治性,强化统筹性,聚焦实践性,引导全局干部职工逐步增强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陈松妹、黄小玲)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