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县税务局: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2020-11-30 17:1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连江县税务局完成全县企业享受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审核工作。据了解,全县共计24户高新技术企业享受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金额近9000万元,理论上可为企业节省税额达2240万元。

连江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吴祥锥:“为精准锁定重点对象,县税务局加强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的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政策精准落地!”连江县税务局在精准宣传的同时,注意提高优惠政策普及率和知晓率,通过福建税务、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的推广,税企微信群的政策推送结合办税大厅、商业广场、各乡镇LED显示屏的政策滚动播放。

“我们企业2019年度投入了RD01纺丝机的卷绕装置等2项高新技术研究,涉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1300多万元,”福建锦程高科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先生谈到,“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期间,连江县税务局积极主动服务,通过电话、微信形式,对我司开展政策辅导,确保企业不受疫情影响,充分享受到该项政策优惠!”

“在做好涉税辅导服务的同时,县税务局进一步加强事后审核,按20%比例,重点抽查了5户企业研发费归集的合规性和加计扣除的范围等情况,”连江县税务局税政二股吴祥锥谈到,“县税务局还将4户企业15个研发项目是否符合”三新“研发活动,报送科技部门进行了鉴定,有效防范税收风险,确保企业正确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政策。”(陈兴銮)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