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连江税务:积极发动力量投入脱贫攻坚战

2020-11-30 17:1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这一年,连江县税务局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近年来,我局党委积极带动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共建帮扶、党建帮扶、政策帮扶、消费帮扶、关爱帮扶等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工作,”连江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殷说道,“我们致力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税务精神”。

据了解,2018年以来,连江县税务局先后与当地浦口镇益砌村、东岱镇东水村、官坂镇合山村开展共建帮扶。帮扶期间,不定期组织慰问活动,累计慰问扶贫村困难群众50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以及捐赠书籍合计2.6万元。

连江县税务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与共建村居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组织生活。疫情期间组织78名党员干部深入共建村居开展了体温检测、宣传劝导等防疫工作。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期间与村居工作人员共同走街串巷宣传平安综治和移风易俗工作。同时,立足税收本职工作,向村民宣传、解读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每年的11月是紫菜的丰收时节,连江县中麻村盛产紫菜,当地原先生产模式主要以农户个人养殖销售紫菜为主,渐渐发展成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的基础上,又发展出了紫菜加工企业,最终形成了加工企业加合作社的生产链条,期间,连江县税务局积极参与,给予指导和帮助,助力产业链不断发展和完善。

福州海耀水产品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紫菜精深加工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张孝耀谈到:“我公司从最初的小作坊发展成正规企业,税务部门给予了很大的支持,一步步指导我司健全账务、正确开展涉税申报,帮助我公司顺利通过一系列的检验和考核,今年我司顺利通过SC验证。今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还多次联系企业,向我司送来疫情防控最新税收政策!”

与福州海耀水产品有限公司合作的连江县新海岸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锦清表示:“合作社现在资产养殖规模达到1500亩,产值一年能达到1000多万,紫菜不愁销路,养殖出来的紫菜几乎都送去加工企业了,合作社成员现在不仅能拿到工资也能拿到分红,比原来的单打独干养紫菜好多了!”

助力产业脱贫的同时,连江县税务局积极通过消费帮扶的模式,帮助对口西部扶贫县脱贫。2020年,连江县税务局工会采购连江县对口帮扶县甘肃省陇西县农特产8.72万元用于工会节日慰问。

除此之外,连江县税务局党委鼓励税务干部职工投入到关爱帮扶中去。2019年以来,该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连江县团委主持开展的“情暖陇西认领微心愿”活动,4次活动累计认领85个微心愿204件爱心礼物,价值约4万元,最后这204件生活、学习用品通过火车运送到了陇西县贫困孩子的手中!(许勤健、陈增卫)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