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调整助力企业腾飞

2020-11-30 17:19: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日,福建某科技有限公司的老总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该公司2018年由于未按规定期限申报被扣了80分,纳税信用被评为D级。因为信用评级的问题,企业屡次无法参与工程招投标。2020年11月1日开始,税务总局发布15号公告,纳税信用管理措施有了新变化:两增加、两调整,特别是对D级纳税人有了重要调整。对于因年度指标得分不满40分被评为D级的纳税人,次年由直接保留D级评价调整为评价时加扣11分。同时,为支持企业及早改善纳税信用状况,税务机关主动调整企业2019年度的纳税信用级别,之前年度已评出的级别不作追溯调整。该企业已调整2019年度纳税信用级别为B级,为企业招投标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此次信用管理措施的调整,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仓山区税务局共有60户D级企业转出,有效地帮助企业积累信用资产,促进了税法遵从。(朱丽萍)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