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永安市税务局:多措并举优化税源促进经济发展

2020-06-17 08:58: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在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永安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培植新税源,夯实税基,多措并举整合优化税收资源,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区域“六稳”“六保”。

“真的要感谢你们,不然我们也想不到要设立一个分公司。我们会向总部反馈争取尽早把分公司做起来。”从厦门赶来的中国外运集团福建省公司财务总监沈经理说。

近日,永安市税务局在走访永安市埔岭汽车工业园管委会时了解到,中国外运集团福建省公司与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每年有2500余万元的业务往来。税政一股的苏科长从税收管理方面为中国外运集团分析了设立一个分公司的重要性。“内部物流及辅助业务遵循业务发生地缴纳税费,在所属地成立一个分公司不仅方便缴纳税款,而且还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争取中国外运集团入驻永安,不但培植了新的税源,还促进了地方产业发展,可谓一举两得。

除了寻找潜在税源,永安市税务局还不断强化税源管理,夯实税基。一方面,倾心服务“新业态”,为新行业新动能保驾护航。帮助福建源通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申请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试点企业资质。对企业提出的以运单运费凭证为依据自制费用凭证作为成本以及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问题,相关股室寻找政策依据,上门为其解读政策,帮助企业正确申报纳税。截止6月,该公司已经入库税款127.3万余元。另一方面,严格执法,防范涉税风险。强化以票控税,审核发现2户无实际经营机动车销售业务的企业领购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及时暂停发票供应,组织税管员实地走访,防止虚开发票风险。(严艺航)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