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税务“红利清单”再升级 税费政策一目了然

2020-06-01 10:4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防疫期间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减免7.5万元,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减免55.32万元,房产税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31.6万元……这是福州大饭店收到的今年第一季度减税降费“红利清单”。

“税务部门的服务可真细致,连‘红利清单’都升级了。”福州大饭店财务胡女士每个月都会固定打开福建省电子税务局中的“红利清单”,查看公司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减免情况,“这个月的‘红利清单’与以往不同,多了一列‘疫情政策减免’,抗疫期间,减了多少税费?具体减到哪个税(费)种,一目了然。”

胡女士表示:受疫情影响,福州大饭店面临客房预订被取消、收入下降等经营困难。红利清单这本“明细账”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让企业在复工复产路上能够放开胆子、甩开膀子,也更有信心、有底气战胜这场疫情。

据了解,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5批23项税费优惠政策,为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在去年上线推送的“减税降费红利清单”基础上,进行优化升级,升级后的“红利清单”不仅包括去年以来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还特别单列出抗疫税费政策享受情况,让纳税人及时、无遗漏了解每期享受各税、费(含社保费)种新增减免税费详细情况,充分客观地反映了减税降费成效。今年一季度,福州市累计实现减税降费35.45亿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4.78亿元。(梁艺斌、孙绮薇)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