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税收护航中国智造 福州多部门联手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0-06-01 10:44: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5月19日下午,一场主题为“把控税收风险,护航中国智造,助力企业走出去”的税收宣传沙龙活动在福州市税务局举行。福州10多家走出去企业代表与税务、商务、发改委、普华永道等部门的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在境外投资经营所遇到的涉税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李积场副局长介绍,举办此次税收宣传沙龙活动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梳理辅导走出去企业存在的税收风险和应对措施,交流走出去企业在境外投资的成功经验,助力福州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国际舞台。

“常设机构如何判定?”、“我的公司在孟加拉有投资,当地有哪些涉税事项需要注意?”……座谈会上,参会企业代表提出了走出去遇到涉税问题,税务和相关部门专家一一解答辅导。福耀玻璃股份公司财务总监汪昌华介绍了该公司在海外投资的情况和涉税工作经验。普华永道专家现场讲解了《走出去企业税收风险梳理》,提示走出去企业,不仅要关注前期和中期税收风险,还要考虑未来如何退出被投资国存在的税收风险。

“这样面对面与同行、与税务部门、与有关专家交流的机会很好,不仅能解决企业面临的涉税困惑,也能增进行业间的交流协作。”一位参会企业代表直言,当下受疫情影响,国际投资环境严峻,走出去企业更需要来自各方的支持,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非常及时。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邱鹏亮处长介绍,目前福建全省在册走出去企业共有254户,在境外投资设立340家公司或分支机构,其中福州市走出去企业约占六成。为了更好服务走出去企业,福建税务部门已经编印了中英文税收风险指南,为企业提供最新政策咨询和解读服务。同时立足实际,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好精准帮扶。在疫情期间,还提供了一系列非接触式的税收服务,开展走出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分析,帮助企业解决新问题新情况。

下一阶段我省税务部门将继续在税收服务上下功夫,更新完善走出去企业清册信息,做好走出去企业境外所得申报辅导工作,帮助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同时还将继续完善相关部门与企业等多方参与的交流渠道,实现互利共赢。(吴明光 沈丹)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