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元区税务:精准落地“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3 09:20:35  来源:三明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我们为商户减租,税务部门用税收减免为我们鼓劲,让我们更有信心和商户们一起挺过难关!”日前,三明市海鑫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蓉蓉高兴地说。

三明市海鑫投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旗下的三明红星美凯龙全球家居生活MALL是三明市规模最大的集建材、家居、装饰、SOHO办公、大型物流为一体的大型家居生活广场。为了支持商户复工,海鑫决定对场内商户2月至4月的租金减半收取,惠及200余户商家,减免租金60余万元。得知这一情况后,国家税务总局三明市三元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将“房土两税”的减免政策告知企业,并对申请流程进行详细宣传辅导,帮助企业顺利享受政策减免10余万元。

据悉,为鼓励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保障市民生产生活需求,三元区税务局迅速落实总局、省局出台的相关政策,通过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同时,为缓解辖区内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压力,按规定认真开展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困难减免工作。截至目前,共为21户企业办理“房土两税”减免,金额达50万元。(张诗雅)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