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银税互动”真给力 建筑企业添活力

2020-05-08 08:1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这样的中小型建筑企业真的影响很大。虽然延迟开工,但是建筑工人的工资不能延迟发放。我们公司的流动资金已经快消耗殆尽了。”福建贵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林经理表示。作为劳动密集型的建安行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程度首当其冲。尽管现在建筑行业已经开始陆续恢复正常,但是一方面是防疫要求导致的管理费用上涨,一方面是外地的工人进不来,工期延长导致的施工费用增加,对本来就举步维艰的建筑企业更是雪上加霜。除此之外,中小型建筑企业因为行业特点,抗风险能力弱,还款来源少,不良率高,所以融资困难。“还好有‘云税贷’这种无抵押的纯信用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据了解,该企业已经成功从建设银行贷到一笔100万元的贷款,用于购买建筑材料、工程招投标以及防疫物资采购等项目。目前,该企业所属的三个在建大型工程已经全面复工,企业运转恢复正常。

据记者了解,“云税贷”是建设银行与国家税务局合作推出的银税互动产品,专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因税获贷”纯信用贷款。因为其4.5%低利率、足不出户的线上操作、以及随借随还的特点,成为小微企业主首选的融资产品。截止目前,已经有170余户企业申请了“云税贷”,放款金额达6950余万元。“银税互动”运用税收数据,将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将评价分数转化为真金白银的数字,让企业享受到税收信用的红利,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加活力。(严艺航)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