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线上办、快速退 出口退税“激活”外贸企业现金流

2020-04-22 17:23:28  来源:泉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近期,我国出台一系列稳外贸稳外资举措,助力外贸企业健康发展。德化县税务部门大力推行出口退税线上办、快速退等便利化措施,为辖区内出口企业退税办理开辟"绿色通道",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今年3月,该局已为辖区内183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1667万余元。

福建省太古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日用陶瓷、工艺陶瓷、纳米陶瓷、树脂制品的制造及销售,由于该公司2020年开始自营出口,作为新办出口企业需要先到办税服务大厅申请无纸化备案登记,才可网上申报。疫情防控期间,德化县各项出口退税业务均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如备案、退税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业务,无需再报送纸质资料。太古陶瓷的财务小罗向记者说道,受益于"非接触式"便利服务,我们直接在网上申请办理备案出口,目前已经退税近78万元。

位于德化县宝美工业园区的顺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主营陶瓷日用品及工艺品的外贸企业,大部分产品出口欧美地区。公司财务苏秋菊介绍,由于疫情影响,一季度顺美集团有20%的订单被暂停、2%的订单被取消,多数出口订单没有收取定金,而原材料采购、银行利息、厂房使用费用、劳动力成本都必须支付,企业现金流面临压力。

据了解,农历春节假期后,顺美集团办理出口退税申报5次,总计退税接近500万元,"税务部门出口退税速度很给力,一般两天内可以收到退税款,公司的资金得到有效的盘活。"小苏还介绍,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顺美集团进一步理顺了财务部与公司内多个业务部门之间的单证管理机制,退税申报率得到显著提升,有利于公司资金的回笼,加速复产稳产增产。(颜珊珊)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