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三明税务:“大数据+反向预约” 春风行动再升级

2020-04-22 17:23: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东南网4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子超 通讯员 冯立丹)在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三明市税务局开展大数据分析,充分利用业务低峰时段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反向预约”,提升整体办税效率,实现办税资源的均衡利用,促春风行动再升级。

“您好,这里是永安市税务局,我们通过大数据查看了贵公司的发票领用频率,发现您的定额发票应该快使用完了。下周是的申报的高峰期,到时候办税人员比较多,我们给您预约这周领票。”

三明市鑫隆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永安分公司办税员俞萍在接到税务局的电话后十分惊喜。“你们服务也太到位了吧!我正打算下周找你们领票呢,我周五有空,你帮我预约周五吧!”

“我们对部分纳税人购票、发票离线时长、核定申请等业务在‘淡季’时进行反向预约。在错峰办税的同时也为纳税人所办业务做好提前备。”永安市税务局邱海燕表示,该机制既降低了企业办税时间及成本,又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办税效率,同时也节约了纳税人的等候时间,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办税服务的“变”与“便”。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