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税收云直播”民营企业家专场开讲

2020-04-20 11:10: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image.png

“税收云直播”开讲 福州市税务局供图

4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联合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福州市电子商务商会举办“春风惠企 战疫同行”税收云直播民营企业家专场,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此次云直播活动持续2个小时,共吸引了500多位民营企业家线上观看。

“第二批政策主要聚焦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征基本医疗保险费,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增强其复工复产信心。”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胡柳围绕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四个方面,对近期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以及省、市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在线上与企业家们互动交流,对企业家们线上提出的各种疑问进行解答。

本场直播活动,还邀请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吕榕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讲解,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和规划处副处长陈平微作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政策解读,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珊作疫情下企业法律风险问答。

“此次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减轻运营负担,促进企业平稳发展。”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市电子商务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千钟说,“市税务局联合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市电子商务商会通过直播的形式将政策传递给会员企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企业家们都纷纷表示形式乐于接受,直播内容丰富,政策解读全面,收获很大。”

据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风惠企 战疫同行”税收云直播活动目前已开展两期,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关注,将持续开展,请大家关注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了解开播信息。除此之外,宣传月期间,福州市税务部门还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通过网络、微信、公交、地铁、媒体等各种渠道,大力宣传辅导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梁艺斌)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