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落实社保优惠政策 助力疫后经济发展

2020-04-17 14:54: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子超  

在税收宣传月之际,永安市税务局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开展了系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活动,落实社保优惠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疫情期间国家的社保优惠政策真的非常给力,可以说是给企业复苏打了一针强心针。”福建省永安煤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梁丽华兴奋地说道。据了解,公司现有参保人数1404人,按社保优惠政策测算,预计减征205万余元。“社保的优惠政策,极大的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对我们这种转型期间的大型企业来说,真的减轻了非常大的负担。”

疫情期间国家出台有关社保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对老牌工业企业的复工复产有益处,对于高新技术企业同样受益颇深。福建科宏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三氯蔗糖,主要销往欧美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预计2-6月社会保险费将免征75万余元。“国外受疫情影响,许多传统糖业工厂停业,我们的订单量增多了。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可以加大对产品的研发改进的投入,开发更具科技含量和价值的多品类甜味剂及氨基酸系列产品,更好的巩固新的市场,增加我们产品的市场份额。”公司财务经理邢经理介绍说。

除此之外,中小微企业也是社保减免的受益者。中小微企业面广量大,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但抗风险能力较弱,此次阶段性免征社保费,给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大的支持力度,帮助其缓解困境,保就业促发展。

为充分贯彻落实阶段性社保减免政策,有效助力缓解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疲软态势,永安市税务局专门成立帮扶政策宣传小组,深入走访各行业重点企业,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同时加强与人社局、医保中心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实现信息共享,按照“快、准、稳”的原则,高效落实企业2月份已缴纳社保费款退抵工作,让企业复工多一份资金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郑可君、严艺航)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