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州税务积极参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会

2020-04-17 14:54:43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税务局的专家对我们建筑工程企业处理包括农民工等员工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业和详细的答复,让我们更加精准地了解了政策,回去以后我们会把这些惠民政策宣传好、使用好。”在听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会关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业务讲解”环节后,来自福建万华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张先生说道。

4月14日下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传会”在中建海峡商务广场举办,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等部门委派业务专家进行有关政策宣讲的。现场,来自各建筑工程公司百余名纳税人参加了培训。此次《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专题宣讲会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政二股股长陈秀兴结合建筑企业的特点,就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内容、办理方式、可享受的税前扣除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之后,还针对建筑行业开展工资专户银行代发工资后涉及农民工工资个税问题进行解析和互动。

福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有关领导则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案例细致解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并就实名制、工资专户、保证金等内容进行强调。

此次宣讲会,旨在贯彻落实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学习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问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据了解,有关活动还将持续开展。(谢郁芊)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