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清局成功办理首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

2020-03-31 14:57:49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日前,闽清县税务局成功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福州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这是闽清县首笔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助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生产供应。据了解,福州永乐食品有限公司是闽清县首批列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生产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米、面制品是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重要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期间闽清县居民的粮食供应提供了物资支持。

3月20日,闽清县税务局在收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后便第一时间与福州永乐食品有限公司取得联系,逐一核实企业信息准确性,并向企业重点讲解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精准辅导企业于3月征期内提交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在收到该纳税人的退税申请后,为尽快缓解资金周转压力,闽清县税务局多个部门通力协作,高效率开展退税工作,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大大缩短审批时间。在各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仅1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退税审批工作,最终23885.47元增值税留抵税款成功退还到企业账户上,帮助企业及时扩大产能,尽快投入新一轮的生产。

“多亏了税务局的悉心辅导,把政策掰开了说、揉碎了讲,让我们能够对政策有一个更为直观的认识。”福州永乐食品有限公司财务小李感谢地说道,“而且为了能让我们尽早享受到政策红利,都已经下班了,他们还在尽心指导我们如何正确提交退税申请,这才没有错过这个征期,不然得下个月才能申请了”。

下一步,闽清县税务局将继续追踪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情况,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及时退还符合退税条件的、有增量留抵税额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留抵税额,夯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成效,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罗梦婷)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