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建税务频道 > 资讯要闻 > 正文

闽清县税务局全面贯彻利民政策 增加纳税人“获得感”

2020-03-31 14:56:54  来源:福州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刘子超  

日前,闽清县税务局从税务端单方主动发起计13户企业涉及38条共计金额4998.39元的延期缴纳税款滞纳金退还,纳税人评价税务局便民措施“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闽清局不折不扣落实疫情期间税收各项利民利企征管措施,因疫情引发不可抗力致使部份纳税人无法限期申报、资金短缺无法及时缴纳税款所产生滞纳金不予加收,对因系统原因已加收的滞纳金全部予以返还,本次退税采取非接触式办理,不需纳税人提起任何申请和提交任何材料,由县局征收管理股通过后台取数后由税务端直接提起办理退库手续。

同时对纳税人逾期系统自动产生违章行为信息也不予处罚,逾期系统产生违章行为记录不参与影响纳税信用评价,对目前还未缴纳税款届时产生的滞纳金直接予以减免,这些措施虽微、金额虽小,但精准贴心服务受疫情影响的纳税人。

闽清局将继续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支持企业有关复工复产政策,做到不折不扣,坚决有力,做到应享受企业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漏。(刘会灿)

资讯要闻
税务公告
政策法规
视频展播